蓝鹊华

密室逃脱(上)


  奇幻向,类似西幻背景,大概是贪狼视角的密室逃脱,日常不知道自己在写什么,仿佛是一个沙雕故事,事实上没有多少谜题和解谜的成分……


  CP:金翅大鹏X贪狼星君


  写得时候参考了以前看过的密室逃脱类的文。


  灵感来源就是上面那张图,因为七夕的贺文没写成所以就在中元节弥补遗憾了,有年龄操作,两个都是小小少年,大鹏大概要到下才会出场,不知道什么时候会有下。


  可能在造雷,这是我家的大白鹅抢了我的电脑干的!


  女装贪狼出没,雷,慎入

  ——


  当你发现自己毫无预兆的在一个完全陌生的房间里醒来,并且唯一一扇门还上了锁,似乎有意要把你困在这里,你会怎么做呢?


  贪狼是被一阵砰砰声吵醒的,似乎是有什么东西在撞击沉重厚实的木板,周围陌生的摆设和装饰令他一瞬间清醒过来,本能地想要抓起放在床边的落妖双刀随机应变却抓了个空,这时他发现自己和落妖双刀的联系被完全切断了,这整个房间就好像是独立在世界之外一般,他意识到自己可能陷入了某个人或者是其他什么生物布下的幻术结界之中了。这样的结界要么等施术者自己解开,要么就解开结界中的谜团,强行突破一般是不可能的。他不安地看向晃动的衣柜,那里面不知道关着什么样的野兽。


  坐以待毙向来不是贪狼的作风,加之不停晃动的衣柜里传出的令人不安的粗重呼吸声和敲击声,他迅速地行动起来,他记得老师以前提及过能揭示谜底的线索一般会在结界内部。房间很大,完全是西边的装饰风格,看上去似乎是一个女孩子的房间,粉红色的壁纸,堆在地上的娃娃,正对着床的梳妆台,还有在角落里不断摇晃的大衣柜,看得出这个房间的主人应当过得相当富裕。拧了拧门把手,没办法直接打开,门和墙是同样的材质,摸上去柔软而富有弹性就像是什么动物的皮,这让他的脸色不太好看,他试探着攻击墙壁但完全没留下一丝痕迹,看来没那么容易离开这间房间。他退到窗边,窗户是可以打开的,从窗户往外看的所见使得贪狼判断自己大概处于这栋建筑三层的位置,房间下面就是一个花园,花坛里种植着的不是什么名贵娇艳的花朵而是漆黑的藤蔓。贪狼认出那些藤蔓会吸干所有它能捕捉到的生物的血液,那些藤蔓正顺着墙壁向上生长他似乎被发现了?贪狼手一抖,迅速合上窗户落了锁,并且放弃了直接从窗户出去的念头。在放弃了对窗户的调查后,贪狼在地上的娃娃堆里翻找了起来,仔细检查每一个娃娃,不放过任何一个可能藏有线索的地方,终于在拿起一个穿着黑色纱裙的娃娃时他感觉到了手上的触感不对劲,不是布料该有的柔软反而更像是纸张,他将娃娃翻了过来,一张折叠起来的纸被一个小小的发卡固定在了娃娃的背后。贪狼心中一喜将发卡拆了下来,展开了那张纸,纸张不大上面只有三行字,质地很普通就是随处可见的日常书写用纸,除此之外他并没有在纸张本身上得到太多的信息。再看看纸张上的文字:


  “我会帮你实现愿望的。


  赴宴之前整理好仪表是很重要的。


  爱情使人看不清魔鬼,请不要和魔鬼面对面。”


  “愿望?”贪狼看着手中的纸张陷入了沉默,七夕那天他在许愿树上许了愿,那时他遇见了一个穿着黑色纱裙的女人自称是从西方来探寻一股来自东方的神秘力量,而且那个女人似乎和手里的这个娃娃有几分相似,他默默的将娃娃摆回了原位。虽然不知道这个结界的主人是什么意思,但是要帮他实现愿望的话,真的可能吗?那是月老都做不到事情……


  “整理好仪表是指镜子……这是怎么回事?”面对镶嵌在墙壁上的落地镜时看见的东西使他不由得顿住了脚步,映在镜子里的他穿着一条杏色的裙子,厚厚的裙摆拖在地上,还有精致的发髻和遮住了半张脸的面纱,以及高跟鞋和白色的长筒袜。他呆楞楞地低头看看自己身上,又摸了摸衣服发觉和自己在镜子之外看到的并没有什么区别,都是自己平时习惯穿着的衣物。或许这也是一种幻觉吧?贪狼不由得庆幸起这身衣服并不是真的穿在自己身上,不然他可能连路都走不动了。贪狼动手敲了敲镜面,确认不存在什么机关,可能整理仪表就是想让他看看镜子里的东西,但这又是什么意思呢?这期间响声越来越嘈杂了,似乎衣柜里的东西就快出来了。


  “这第三句又是什么意思?魔鬼是指衣柜里的东西吗?”贪狼越来越困惑于这些文字,每一个字他都认得但拼在一起后却显得如此费解,百思不得其解的贪狼在柜中怪物的催促下还是收起了纸片和发卡先去搜索梳妆台。梳妆台的桌面上什么都没有,贪狼一个个打开抽屉在左边的抽屉里找到了一本日记本,本子很新只有前几页写了日记。但是贪狼没工夫细看,这时墙面上的镜子发出了光,注意到了镜子的异样他合上日记本,再次回到了镜子前,只见镜面如同被搅乱了的水面一般缓慢浮现出涟漪,他将手伸向镜面竟毫无阻力的穿了过去。这面镜子就是通道,虽然通向未知但却是贪狼所知唯一能离开这个房间的方法,他看了看快要爬上窗台的藤蔓和已经裂开一道大口子的衣柜,甚至能透过那条缝隙看见那个东西凶狠的眼神,寒冷在对视的瞬间侵袭了他的全身,那究竟是什么怪物?


  贪狼费劲地穿过有些狭窄的镜面,来到了一个新的空间。


Tips:


  1、离开房间的方法有两个,用钥匙打开房门,等外面的人翻转镜子打开镜子通道


  2、钥匙藏在床头柜底下,线索在娃娃堆里


  3、不打开窗户楼下的藤蔓就不会注意到这个房间里有人


  4、如果太长时间没有离开房间就会被衣柜里的东西撕碎


  5、日记的内容是接下来的关键线索

评论(4)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