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鹊华

写手问卷二十题

突然就被 @酒祭凡尘 点名了有点慌张!虽然我并不认为自己能被称为写手,而且之前从来没有做过这种问卷,不过还是很高兴。

1. 笔名

改过很多次,以后可能也会经常改吧?

现在在用的是金雀花或者布兰达切涅特

因为最近很喜欢英国的理查德三世(塔中王子那位),所以用的这个名字,等以后喜欢上其他人了就又会改了吧


2.大概从什么时候开始写文?
小学时期吧,不过到高中之前就没怎么动过笔了,虽然一直有开脑洞。


3.觉得自己的文风是什么样子,其他人有什么看法?
感觉自己不存在什么文风,硬要说的话大概就是想尝试描述得很详实的写实类文风但是失败了的感觉,会让人感觉冗长且不知所云。

很少给别人看,不过少数几个看过的人都觉得可以叫大大,可能是他们给我面子吧……


4.早期文风和现在风格差距大吗?请简述。
感觉不大,还是一样的幼稚,可能就是形容词多了的区别吧


5.喜欢的风格(文字,故事的走向等)是什么样子?
当然是洛氏恐怖了

详细的描写看到感受到的一切,在这些事物之中埋藏线索,不正面描写到底是什么事物带来了恐惧,到了文章结尾才把所有线索一一串联起来

描写的十分详实,仿佛真实发生的事情一般


6.觉得自己擅长写什么?
大概是毫无描写的意识流吧?总觉得自己什么都不擅长。

7.最不擅长写的又是什么?
动作戏或者阴谋


8.你写一篇小说/文章需要多少时间?
看具体情况……

有灵感能往下写的话大概几个小时吧,没灵感的话就一辈子吧……


9.在动笔前会花多少时间准备呢?

看我对想写的题材有多少了解……

因为强迫症所以很难容忍自己写的东西有错误这种情况,好像有过在收集资料上花的时间比写文本身还长这种事情,不过更常见的是因为觉得自己不够了解想写的事情所以就一直没办法动笔这样。


10.在创作的时候有什么特别的习惯吗?它有没有造成你的困扰?
好像没什么特别的习惯


11.是手写派还是打字派?创作的时候使用的工具是?
打字派,因为一摸到笔就觉得写字很累,我也是够懒了……

主要还是用word文档,在手机上的话会用WPSOffice


12.有写草稿的习惯吗?草稿跟正式稿的风格有落差吗?
只要没发出去的大概都算是草稿吧,落差应该会有一点的吧

事实上我只要一写完就在不想看见自己写得东西——这都是些什么鬼,我对不起你啊男神……


13.喜欢写什么样的题材?
奇幻的,玄幻的,只要是非现实的都喜欢!


14.最喜欢的文字创作者?
爱手艺大大(霍华德·菲利普·洛夫克拉夫特)

爱伦·坡(这是纯属于爱屋及乌啦)

约瑟芬·铁伊(推荐大大的《时间的女儿》)


15.你有梦想过能当作家或者相关职业吗?
一直在做这样的梦,但是总有一天梦会醒的


16.在文字创作上有什么特别的经验或回忆呢?
大概是第一次把自己写的东西发给别人看的时候被夸奖了的惊喜感吧,觉得自己的人生终于被人肯定了呢


17.那么,你喜欢写小说这件事吗?或者说你对它的热衷程度如何?
喜欢,大概到了感觉可以做一辈子的程度


18.从一开始到现在,觉得自己写过最喜欢的文章是?请节录一个片段。
一直都不怎么喜欢自己写得东西。

大概就是这样吧,在文字被我写出来之前是我最喜欢它们的时候。

尝试模仿男神的作品给自己和男神一个生贺,是的我们同一天生日,不过只是粗制滥造的仿品罢了。

回忆几乎是只有老年人会做的事,或者说只有他们才能够做到,年轻人总是太有冲劲,一直奋勇向前,毕竟前方还有许多从未见过的美好事物在等待着,怎么能停下脚步呢?

或许有些和我交情匪浅的人会在我的言谈和行事上觉察出几分不属于现代人的古韵,但很少有人会把这当作什么大不了的事,在他们眼中我只是个出生于1997年脾气古怪爱好古典文学的年轻人。今天我决心要吐露一个因为害怕引起怀疑和敌视而被我隐瞒许久的秘密,为了向普罗大众讲述我曾经经历的一切,事实上我出生于1897年,换算成阳历大约是8月20号。


19.喜欢自己现在的文风吗?
并不存在的东西,我也没办法说喜不喜欢……


20.最后请你点你有在写作的朋友来填这份卷。

因为比较自闭所以没什么朋友呢

 @在下已是一条咸鱼  @酒涟醉胤 

评论

热度(2)